必博娱乐,BBO娱乐:召开2020年体育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9-23作者:浏览:741

9月22日,2020年体育工作专题会召开。陈兴明副校长出席,党政办、学工处、工会、团委、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公体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体育工作领导及公体部相关教师等参加。会议由公体部主任林立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代表发言后,陈兴明对必博娱乐,BBO娱乐: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当前必博娱乐,BBO娱乐:各项体育工作有序开展,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体育教学能力不断增强,体育运动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尤其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体育教学,推出《闽江学院大学体育课程居家健身指南》,精心拍摄和制作防疫居家健身操供广大师生居家练习等,实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

就下一阶段的体育工作,陈兴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健康第一,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二是培育学校体育文化。继续推进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依托体育俱乐部个性化平台,组建高水平运动队,打造必博娱乐,BBO娱乐:体育运动特色项目,努力建设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三是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活动。新时代新形势下,体育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特殊时期,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安全有序地开展体育活动,实现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四是实现二级学院运动会小规模化。平时多开展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的体育训练或活动,严格控制体育活动参加人数,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五是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体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和配合,切实做好学校体育工作。

会上,工会专职副主席祝榕和公体部教师林长青、周欣及陈剑萍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下闽江学院第十九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调整方案、闽江学院第十九届运动会田径(学生、教工)竞赛规程、2019-2020学年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评选、2020年体质测试安排及注意事项等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以上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