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组织学生前往烈士墓凭悼中印边境冲突中 牺牲的4名烈士

时间:2021-02-23作者:必博娱乐,BBO娱乐 王斯藤 通讯员 华绪庚浏览:697

近日,各大媒体报道了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4名解放军战士在去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1名团长重伤。为深切缅怀烈士、致敬英雄,砥砺报国之志,必博娱乐,BBO娱乐组织甘肃兰州、福建屏南、河南延津和漯河等地学生,分别前往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阳光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英雄墓碑周围遍地鲜花。来自各地的凭吊者皆因感念英烈事迹而面带哀色与敬意,有的伤心落泪,表达了人们对烈士深深的缅怀之情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前往悼念的学生都深刻感受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

家在甘肃兰州的2020级服工专业学生蒋晨说:“很荣幸能代表学院去缅怀陈红军烈士,在烈士墓前看到了很多市民有序排队,还有退役军人站在碑前敬礼,我们一家都红了眼眶,我父亲也颇受感触敬了下军礼。此刻我作为一个兰州人感到无比自豪。”

瞻仰了王焯冉烈士墓,家在河南漯河的2020级纺织工程专业学生王一帆深受触动,她记下了自己的感受:“当我手捧鲜花站在烈士墓碑前,立刻就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他们也曾是鲜活的生命,也曾是父母的牵挂,也曾是普通的年轻人,但是面对印方的越线挑衅他们寸土不让,面对敌方的人多势众毫不退缩,将年轻的生命留在了中印边界线上,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通过组织师生追忆英雄事迹,弘扬敢于斗争、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一直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党建和团学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注重发挥教工党员“领航工程”,学生党员“扬帆行动”的作用,在宿舍区域营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多个红色文化主题宣传墙。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展爱国主题支教活动、八闽大地红色文化调研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注重传统和重大节日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为契机开展相关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等,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激发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









 

                           (必博娱乐,BBO娱乐 王斯藤 通讯员 华绪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