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开展“爱国云课堂”

时间:2021-02-24作者:林伟杰 姚佳艺浏览:229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3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寒假暖风支教实践队为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永泰县清凉中心小学的152名小朋友开设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云览在闽革命旅程”主题线上课堂,以福建省革命根据地为主线,配合云游览、VR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共览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计控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班的马亨杰同学。云游览分为闽西革命根据地线上游、重温古田会议和VR云游览林则徐纪念馆三个模块。以看实景讲故事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切身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中还设置了问答题,让小朋友们参与到互动中来,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党史的兴趣。

讲座最后,一位小朋友说道:“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我们要学习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伟大爱国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实践队员马亨杰同学在课后说道:“学习党史,能让大家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因此开展这次讲座,目的就是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于党史的了解,从而有所感有所悟,我觉得是意义非凡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作为一名中国人,无论年龄大小,都不应忘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风雨雨,并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林伟杰 通讯员 姚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