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时间:2021-02-27作者:浏览:49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必博娱乐,BBO娱乐:计控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获批为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本科备案专业,专业 代码080717T,学制四年,工学门类。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是世界各国竞争的关键。2018年,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需求能力,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理论和方法,了解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行业进展,能够运用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设计有效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并在未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业界精英和技术人才。2019年起,计控学院分别开设2018级、2019级、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创新班。此次获批人工智能新专业,必博娱乐,BBO娱乐:将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人工智能领域及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全面提升。

必博娱乐,BBO娱乐:将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面向未来新技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专业统筹规划,积极布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学科专业,强化专业内涵,拓宽专业人才培养口径,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