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福州中院民二庭与闽江学院法学院建立党建联盟:构建商事审判教学实践合作机制

时间:2021-05-02作者:浏览:244

海都讯(记者陈晋)4月30日下午,福州商事审判教学实践合作机制暨党建联盟共建活动在闽江学院举行。福州中院民二庭法官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之后,福州中院民二庭与闽江学院法学院共同签署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福州商事审判教学实践合作机制暨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据悉,双方建立党建联盟,是加强院校联动,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

措之一,在进一步落实“法官进学校、学生到法庭”的基础上实现“党建+院校联盟”共建新载体,打造“观摩庭审+模拟法庭”联动新模式。

活动当天,福州中院民二庭还与闽江学院法学院举办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助力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州平安福州建设”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以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的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法学应用教育培养优秀法学人才和提升司法审判能力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转自海峡都市报-第A02版-2021年5月2日

http://hxdsbnews.com/epaper/2021-05/02/content_5189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