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开展“百年风华 团心向党”团支部才艺大赛

时间:2021-05-06作者:浏览:3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深度融入多彩校园文化,以党史记忆感染青年、党史作品教育青年、党史精神激励青年,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百年风华,团心向党”团支部才艺大赛,通过“歌声唱党史、戏剧忆初心、诗词颂真情、舞蹈释发展、传统展华章”礼赞党的百年风华,在欣赏红色高雅艺术的过程中,开展一场深入人心、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激昂红歌唱党史,声声入耳鱼水情。各团支部以红歌为主线展开表演,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唱出人文学子昂扬向上、青春向党的精神风貌。“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团支部成员倾情合唱,歌声高亢动人,将党的百年历程谱于优美的旋律之上,精彩纷呈的演出致敬党的辉煌百年,体现出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号召全体人文学子学党史、跟党走、践使命。

团支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团支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革命戏剧绎经典,回望往昔忆初心。团支部成员紧紧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创作并演绎以一二九运动、武昌起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经济特区建设等主题的红色戏剧。在舞台之上,生动的场景、感人的情节以及铿锵的呐喊,呼唤人文师生重温入党入团的初心,铭记辉煌不易,奋斗青春年华。

团支部演绎原创情景剧《一二·九运动》


慷慨诗词颂真情,风展红旗美如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团支部成员倾情朗诵《忆秦娥·娄山关》,致敬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为民情怀,致敬中国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里的奉献与坚守。来自福建各地的人文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诵出原创诗歌《八闽大地》,表达对党和祖国那份清澈的爱。在婉转激昂的诵读声中,团旗、党旗高高飘扬,团支部成员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现场变成了赤色的海洋。

团支部倾情朗诵《忆秦娥·娄山关》

团支部倾情朗诵《八闽大地》


青春舞动释发展,改革开放万象新。团支部将中国古典舞、民族蹈、现代舞三者结合,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历程和中国发展的沧桑巨变。伴随着《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响起,舞蹈者以独特的肢体语言、丰富细腻的动作诠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现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舞动出青年学子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与信心。

团支部展示舞蹈

团支部展示舞蹈


继承传统展华章,民族团结贺风华。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高唱《爱我中华》并表演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少数民族同学以歌传情,以舞传意,共同表达着56个民族紧紧围绕党的周围,团结友爱,励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全场掌声雷动,师生齐声附唱,将比赛推向高潮。

团支部合唱《爱我中华》


党旗所指,团心所向。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依托团支部才艺大赛这一特色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以唱领学、以演促学、全员践学,用心说好党史故事,用情讲好党史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转自新福建-2021年5月6日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370/1013163.html?isShare=true&code=061OFv000c91FL1T0C000YEELe0OFv0q&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