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计控学院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09作者:浏览:381

5月8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团支部在辅导员姚佳艺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之初,班级成员共同观看了近期热播的党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宣传片段。该剧主要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期的历史故事,通过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等众多历史人物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清晰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讨论分享。班长张敏同学表示,学习党史可以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杨云龙同学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承担起明天的新使命,更好走向未来。团支书陈靓靓同学总结,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美满的条件下,更应该铭记历史,对党史有充分深刻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感党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学习党史也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随后,团支部分成两组进行了党史问答竞赛,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竞答过程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竞答环节结束后,姚佳艺通过重温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对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微宣讲。她表示,无论走多远,走多久,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走过的路,所以学习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团支部在姚佳艺的带领下,重温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以及十二大以后的入党誓词,进一步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我党从始至终都非常重视和强调“纪律”二字。正是因为对“纪律”的敬畏和严格遵循,我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在便签纸上写下了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在黑板上贴成“100”的字样,以此献礼党的100周年。最后,姚佳艺以《人民日报》在《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中的结语送给同学们:“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希望同学们做有担当的少年,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次主题班会的尾声,同学们高声合唱一曲《少年》,齐声祝福我党100周年生日快乐,在歌声中感悟初心,坚定初心。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对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教育,凝聚起广大青年的力量,身体力行传承我党优秀精神,做新时代“强国”的接班人。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讯员 姚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