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百年·红星照亮课堂——海峡学院开展“光明课堂”助盲行动

时间:2021-05-10作者:海峡学院 肖雅煌 郑耀军 通讯员 周诗丹浏览:182

迎建党百年,传红色情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9日,海峡学院青年义工和盲人朋友一起在海峡学院教学楼开展了“礼赞建党百年,红星照亮课堂”为主题的“光明课堂”第六期活动。共有10位盲人学员和25位义工参与课程。

本次“光明课堂”以红星手工编织的形式,义工和盲人朋友一起学习党史故事,在红歌的情境中认真地为盲人朋友们讲解红星的制作步骤,共同制作出独一无二的红星,让盲人朋友们感受手工制作的快乐与满足。

红星不仅象征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象征着希望、健康、光明,青年义工服务中心希望借助此次“光明课堂”让盲人朋友们感受到建党百年的光辉荣耀,始终保持对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提高爱国爱党意识。

“光明课堂”自开设以来,秉承传播爱心、创新生活的宗旨,展现人文关怀和遵循文化助盲的志愿服务理念,使残健共融真正落地有声,帮助盲人朋友实现“走出去,动起来”,受到了广大盲人朋友的支持和喜爱。中心也将继续坚守初心,以社会助盲理念为指导,不断开设适合盲人朋友们的课堂活动,使盲人朋友继续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探索。





(海峡学院 肖雅煌 郑耀军 通讯员 周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