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认真学党史!福州市教育局和闽江学院获奖

时间:2021-06-04作者:浏览:229

历时10天

“重温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

于5月29日圆满收官

福州市教育局

闽江学院

荣获

市党史知识竞赛  

优秀组织奖  


海峡教育报讯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共吸引全市数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线参与答题,答题次数近60万次,累计访问小程序页面达80万次。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史学习实效。


数万人角逐个人积分榜

133个团体争夺优秀组织奖


1923年,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闽侯人林祥谦领导了震撼中外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


1926年4月,福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


1927年5月,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福州籍的王荷波当选首任主席;


1949年8月,解放福州战役正式打响……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

不仅回顾了建党百年党领导人民

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

同时让全市人民深入了解

全国和福州地方党史知识

激发了市民的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从5月20日起

通过竞赛小程序在线上开赛

以连续十天

每天随机20道题的形式

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

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许多市民每天都参与其中

有参赛者最快速度


56秒答完20题,并且完全正确

网友“寒枭”


“十天的知识竞赛,我翻阅了很多资料,重温了党的历史、福州的建设,对我很有帮助。”


福州四中语文老师 毛建国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我后续的教学很有帮助。要和学生讲好这些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从一次次答题

一张张成绩分享海报

一条条晒党龄接龙中

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

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被充分调动


在竞赛活动中,福州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属高校等133个组织团体也积极组团参赛。最终,主办方通过答题程序后台排名统计数据以及各单位组织参与情况和学习成果,综合评定出闽侯县委宣传部等10个优秀组织奖单位(名单附后)。


党员干部带头

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闽侯县此次共有2690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比赛。在前期预热中,闽侯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就将相关的活动预告推文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进行推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做到真学真懂。


在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小程序

正式上线之后

闽侯县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答题

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答题

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认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参与知识竞赛

并将相关小程序、活动推文

推向广大群众,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


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县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作应知应会,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送去丰富的学习资源。鼓励党员开展晒党龄、晒成绩等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得到分数翻倍的效果,还能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同样结合正面引导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的还有福州市教育局。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福州市教育局局机关及市直学校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比赛,这其中也涌现了许多像福州四中青年党员毛建国这样的党史答题达人。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小程序上线之后

市教育局第一时间

将推文发送到机关群和各个学校群

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

这十天时间里,在福州的教师群里

掀起了一波

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的高潮


福州市教育局思政处相关负责人


“从参赛人数和参赛成绩中可以看出,福州广大教师对于学习党史和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的积极性非常高。这样的党史知识竞赛很有意义,教师是孩子们学习成长道路中的引路人。在广大教师的引导下,青少年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目前,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

已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教育引导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州篇章

凝聚起精神力量


台江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宣传部、马尾区委宣传部、长乐区委宣传部、闽侯县委宣传部、福清市委宣传部、闽清县委宣传部、闽江学院、市教育局、市法院。


主办方将向获奖单位

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方将根据

参赛者预留的邮寄地址

寄出500份

定制红色主题白瓷杯



让我们一起向获奖者

表示祝贺!


转自东南网-大学城频道-2021年6月4日

http://i.fjsen.com/2021-06/04/content_307462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