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东南生态脆弱区监测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必博娱乐,BBO娱乐:召开

时间:2021-06-07作者:浏览:912

6月6日,由福建省耕地保护中心、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等4家依托单位共同建设的自然资源部东南生态脆弱区监测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闽江学院傅高升副校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成虎院士,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何南飞一级巡视员,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15名委员,4家依托单位相关领导和主要技术骨干,以及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修复处、耕保处、防灾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闽江学院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师生代表等。

何南飞一级巡视员在会上致辞。他代表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向当选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委员多提宝贵建议,帮助创新中心发展,同时希望创新中心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何南飞一级巡视员致辞

 

王宗华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闽工作时提出的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25日考察闽江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创新中心的投入,充分发挥海洋与地理等相关学科的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生态监测与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努力推进创新中心建设,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深入实施生态强省战略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支持帮助学校的发展。

大会还为4家依托单位授牌和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成虎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他感谢创新中心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严格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学术委员会任务,助力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

 

何南飞一级巡视员为4家依托单位授牌 

 

何南飞一级巡视员和王宗华校长为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听取审议了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年度工作报告,并审定了创新中心章程、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各位委员围绕创新中心发展定位、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合作、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还邀请周成虎院士、刘纪远教授、王大志教授、王军研究员、吴克宁教授等5位委员,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为师生和观众做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相关主题的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周成虎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言


王宗华校长讲话


傅高升副校长主持会议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