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叶世满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作者:林添福浏览:473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叶世满同志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守、副院长兼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春玲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由“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部分内容组成的“红色福建”主题馆,深入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波澜壮阔、丰富厚重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切感悟我们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伟大荣光。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围绕红色文化“三进”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概论》教研室主任钟信芳副教授指出,要认真抓好每周一次的教研集备会,结合专题教学,将红色故事融入教学,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精读、深读、研读党史,以史为鉴、资学育人,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基础》教研室主任李丽娟副教授指出,要将福建红色文化融入课程的教材体系、教学体系、实践体系。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贴近学生、回应时代,讲好红色故事,培育时代新人,突出体现思政课的时代特征和育人价值。“全国模范教师”陈东指出:红色文化资源能使高度理论化、概括化的教材“有血有肉”,要充分调动闽江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挖掘福建省的红色资源,为教学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撑和有效的实践载体。党总支书记张庆守、副院长林春玲在座谈发言中强调,要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挖掘和用好红色资源,提高“三进”工作实效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叶世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福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福建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是新时代高校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最感人、最生动和最接地气的独特资源。要讲好福建英雄、烈士们可歌可泣的故事,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人格魅力感动人,用崇高精神激励人。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材体系向教学内容体系、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的有效转化,促进青年学生成为有崇高理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开阔视野、涵养学识,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建设红色文化教学资源共享库,努力争取更高水平的研究立项,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高质量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