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逐梦未来——必博娱乐,BBO娱乐:举办“书记面对面”第一期 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专场活动

时间:2021-06-17作者:姚燕平 叶汶坤浏览:855

6月16日,“书记面对面”第一期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专场活动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叶世满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感悟,围绕“牢记嘱托·逐梦未来”主题,与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勉励青年学子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夏勇、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华娟、寿宁县下党乡乡长吴德三位校友代表,校党政办、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2021届50名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叶世满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和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三位校友代表结合在校求学经历、基层锻炼历程和工作实际畅谈感言,分享成长经验。夏勇表示,同学们要“牢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立足基层,找准人生方位,行稳致远;担当责任,勇于艰苦奋斗,锤炼品德”。华娟表示,同学们要学会“四个如何”,即“如何认清自身发展定位、如何提高岗位必备能力素质、如何体现担当作为、如何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吴德表示,同学们要以“六个心”来扎根基层,即“适应环境的心、全面学习的心、善于沟通的心、真诚待人的心、敢于担当的心、信念坚定的心”。

毕业生代表们就到基层工作的初衷、工作必备的技能与技巧、可能遇到的工作困难和困惑、人生规划等话题展开交流发言,并从“格局定位、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积极建言献策。叶世满书记和与会的校友代表、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深度交流,认真记录意见和建议,逐条回复解答。交流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掌声不断,收获满满。

在互动交流后,叶世满书记与毕业生们面对面建立微信交流群,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大学生的重要寄语摘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业的初心和选择,也感谢同学们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到工作岗位后能够“勇于追梦,善于找准前进方向;敢闯敢拼,善于从细微处着手;练就本领,善于打磨和静思;敢于担当,善于打出一片天地”,并深情寄语同学们:“在内卷的时代,寻找出不躺平的路径。有困难找母校,闽大永远是你们休憩的港湾!”



会后,叶世满书记向与会的校友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校考察调研媒体报道汇编》等书籍以及为2021届毕业生亲笔题写的寄语“肩负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实现梦想”,鼓励同学们“牢记嘱托,用青春拥抱基层,用信仰点亮人生”。






“书记面对面”是必博娱乐,BBO娱乐: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与书记面对面交流的有效平台,今后将持续开展。借助这个平台,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好地推动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姚燕平  叶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