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助教活动结束

时间:2021-06-19作者: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林伟杰 通讯员 姚佳艺浏览:121

6月18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为期三个月的本科生助教活动完成,据悉该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6期。

为帮助2020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兴趣,同时为有需要通过勤工俭学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高年级同学提供帮助,在2019级学生中选拔学习成绩优异、有责任有担当、善于沟通交流、富有感染力的17名学生担任2020级本科生助教,其中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助教各6名,大学物理助教5名。每周的周一、周三、周五晚,助教们都会陪伴2020级学生进行晚自习,便于随时为新生答疑解惑、查漏补缺;同时,助教们主动联系相关任课老师,协助老师进行单元小测,批改小测试卷、讲解错题。此外,还积极组织所对接班级开展学习沙龙活动,如小组合作与探究、课外练习与强化等,期末复习考试前还会为新生作重点考点梳理、讲解难点、分享复习经验等。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植传皓同学说道:“大学的学习生活不像高中那样每天都能见到任课老师,遇到课业上的困难能有本科生助教及时帮我们答疑解惑,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我们遇到任何困难他们也都能热心的帮助我们,不厌其烦跟我们分享经验,真的很感谢他们!”

本科生助教除了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达到勤工俭学的目的,还能锻炼自身的语言表达和课业辅导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教学相长。而对于学业难度较大的工科类大一新生来说,初入大学,较难适应自由度较高的大学学习生活,借此平台能够让他们较好较快地适应,同时还能通过学习生活上的交流,帮助他们初步构想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励志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林伟杰 通讯员 姚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