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湾会馆“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时间:2021-06-20作者:福州市台联浏览:116

6月19日,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人文学院院长薛菁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市台联机关干部职工与必博娱乐,BBO娱乐:教师参加。



此次签约授牌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双方充分发挥人才与平台优势,主动承担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一次尝试。双方将在推动两岸文化学术交流、文博宣传、专业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福州台湾会馆平台纽带作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薛菁在致辞中表示,闽江学院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办学条件,习近平同志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成为贯穿闽江学院办学的精神内核,为闽江学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在福州台湾会馆签约,是践行习总书记为我们提出办学理念的一个具体实践,对完善人文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服务地方、共同推动两岸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高校的师生往来,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授牌仪式后,嘉宾们实地参观福州台湾会馆,一同追溯两岸源远流长、守望相助、同心共治的历史,回顾恢复交往、交流融合、共享福祉的历程,学习惠台政策措施,了解榕台文教科技、经济贸易、民间文化、青少年等交流情况。

作为深化榕台融合发展的台胞之家,福州台湾会馆已挂牌“台湾教师医师之家”“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市台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将福州台湾会馆打造为“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



(转自福州市台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