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沧海志凌空,春华秋实送君行——人文学院举办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1作者:王瑾 林小靖浏览:162


旭日初升,唤醒睡梦中的晨磬;湖畔闽江,一阵阵浪涛涌起。晴空万里,鹭飞雀鸣;旗山脚下,翠苇茵茵。虽四季更迭,却是有始有终。毕业季随着夏日的蝉鸣,悄然而至。

为感恩母校对学子们的殷切栽培,共同迎接2020届、2021届人文学子人生中美好而光荣的时刻,6月20日,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吴建铭副校长、2020届、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人文学院师生列席此次典礼。


依依不舍,难忘这场仪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届毕业生没能正常举办毕业典礼,但人文学院始终不忘那份为他们补办毕业典礼的承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升旗结束,会场分别播放2020届、2021届毕业生毕业视频,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随后,副院长练暑生宣读人文学院2020届、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及获得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侯杰、副院长练暑生分别宣读了人文学院2020届、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和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名单,院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并表示诚挚的祝贺。

两届毕业生在母校重逢,共同庆祝这美好的时刻,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学校里的一切对于他们而言还是倍感亲切,他们非常感谢母校为自己补办的这场珍贵的毕业典礼。


似水年华,只念那份真情

2020届、2021届毕业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发言,激励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坚持脚踏实地、直面困难,做一个坚持学习的人!薛菁院长向所有毕业生致贺词,她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的征程中勇于担当、敢于超越,不断前进,在离开母校后继续坚守信念和梦想。随后,院校领导、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为2020届、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扶正学士帽流苏。这是人文学院对毕业生们求学于此的肯定与衷心的祝福,希望毕业生们顺利开始新的奋斗路程。殷殷嘱托,体现人文师生之间的浓浓真情,时光虽短,记忆绵长。




切切期许,共上最后一课

人文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朗诵《闽院,我们一起走过》。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被娓娓道来。“同学少年,青春如火;同舟共济,永恒定格”,声情并茂的朗诵使人感受到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深深眷恋;“乘长风,书少年意气;破万里浪,大展宏图!”,铿锵有力的话语传达出人文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朗诵声声,透着真情,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毕业生们带着母校与家长的殷切祝福,即将踏上社会,步入人生的崭新阶段。

2020届毕业生随即前往福万楼台阶处进行毕业合影留念,四年时光定格此刻。




    



(人文学院 王瑾 林小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