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人文有戏”红色剧目专场演出

时间:2021-06-21作者:王佳佳浏览:198

6月20日,“人文有戏”红色剧目专场演出在工科楼黑匣子剧场举行。各优秀剧目依次亮相,用“红色记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观众共赏人文有戏,共话百年初心,扶栏回望党的征程。

此前,人文学院举办了“人文有戏,百年风华”剧本征集大赛,号召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党史知识、党史精神自主创作红色剧本。人文学子句句推敲,字字琢磨,部分优秀剧本在此次专场演出中演绎。此外,演出现场对创作出优秀剧本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在悠扬的古韵琴音中,演出拉开序幕。开场曲《地势坤》以民乐合奏的形式,并融合现代音乐元素,展现出古老的中国在党的带领下呈现出日新月异、走向复兴的光辉前景。优雅而富有活力的音乐,配合绵长的歌声展现出中华民族“五千年上下求索,一百载奋力开拓”的壮阔历程。

人文有戏是红色之戏,育人之戏。师生在戏剧中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传统、砥砺奋进精神。话剧《她编的草鞋》通过一双黄麻草鞋展现出无数红军在战火淬炼下的坚毅家国之情,令人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力量源于百姓,革命的追求在于人民;《甜蜜的果园》演绎出千千万万扶贫干部带领人民共赴小康之路,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过程;《我们是一家人》生动地赞颂了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些毅然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普通人……

情景朗诵《觉醒年代》作为本次演出的结尾,深刻回望在国家存亡绝续之时,有这么一群青年甘做先锋,以笔锋代刀锋,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披荆斩棘。其告诉我们,真正的觉悟是思想、道德理念的觉悟,是人的觉悟。

这是一场温暖的、别样的、难忘的心灵之旅,是一场动人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学院将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专业培养相结合,带领全体师生真心学党史、真正知党恩、真诚跟党走,将党史育人、党史化人做实走深。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人文学院 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