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海峡网】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落户福州台湾会馆

时间:2021-06-20作者:潘倩浏览:219

19日上午,市台联携手闽江学院共建“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基地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市台联和闽江学院的平台与人才优势,开展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尝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此次合作签约对完善人文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服务地方、共同推动两岸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高校的师生往来,都有很重要的意义。”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薛菁说。

今后,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将组建福州台湾会馆志愿服务队,提供讲解服务,由大陆学子将两岸交流历程讲给来此参观的台湾学子听,提升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福州台湾会馆结合了书院文化与科举文化,阐明大陆对台湾地区开放,共享发展机遇,今后我也将带着闽江学院的学生开展对台研究,强化两岸青年互动。”闽江学院台籍教师王念祖说。

作为深化榕台融合发展的台胞之家,福州台湾会馆已挂牌“台湾教师医师之家”“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转自福州日报-第002版-2021年6月20日

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1/20210620/20210620_002/20210620_002_5.htm

海峡网-新闻中心-2021年6月20日

http://m.hxnews.com/news/fj/fz/202106/20/19984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