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民建·汉生”助学仪式暨民建企业家励志成长分享会

时间:2021-06-19作者:学工部浏览:738


6月18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在行政楼举行“民建·汉生”助学仪式暨民建企业家励志成长分享会。必博娱乐,BBO娱乐:校长、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王宗华,闽江学院客座教授、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民建·汉生”助学金捐赠人黄卫东,科研处处长、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林中燕,民建福建省委调研处副处长黄畊晗、组织处副处长蔡峰,民建企业家代表以及必博娱乐,BBO娱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受助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颖主持。



王宗华代表全校师生对黄卫东先生等民建爱心人士一行莅校表示热烈欢迎,对黄卫东先生捐资40万元设立闽江学院“民建·汉生”助学金,持续四年资助必博娱乐,BBO娱乐: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善举和大爱表示衷心感谢。王宗华指出,“民建·汉生”助学仪式不仅是一场爱心公益活动,更是一堂感恩励志教育课。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珍惜际遇,志存高远,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踏实勤勉,勇担重任,牢记嘱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常怀感恩,自强不息,励志成长,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捐助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卫东博士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2021年“民建·汉生”助学金,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了“励志成长”经验分享。他分享了设立“民建·汉生”助学金的初衷以及个人创业成长的艰辛历程,从“德”“孝”“智”“福”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以德为先、心怀家国,求真知、长本领,刻苦奋斗、学以致用,学会用知识和智慧去适应社会、立足社会。多位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发表了致谢感言,向黄卫东先生的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自身励志成长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民建福州市马尾区工委主委、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主任于祯,民建福建省妇女委员会主任、福建省诚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思华,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文创组成员、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会长林慧娟,民建成员、福建京生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其海民分别作了“创业·成长”主题分享。他们结合自身求学、求职和创业历程,分析当前就业创业大环境,分别从坚定梦想、学会感恩、诚信立身、自我修炼等方面为学生们传授成长成才的经验。

答疑交流环节,嘉宾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求职面试准备、就业能力提升、创业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供成长指导。他们的生动事例和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学子,也激发了学生们增强自信、勇于挑战、不屈不挠的奋斗激情。

扶贫重在扶志,助学重在育人。学校将坚持“资助、育人”两手抓,推进“资助、育人”同发展,以增强受助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抓手,持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学工处 陈芳 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