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立项会

时间:2021-06-21作者:外国语学院 蔡婷钰 通讯员 李亚飞浏览:129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立项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郑海锋及2019级辅导员参加立项会。

本次答辩会由2019、2020级的答辩人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时长5分钟左右。各班级汇报人紧扣相关主题内容,简洁明了地介绍了各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其中包括活动举办目的、活动的具体实施以及通过本次活动所希望达到的效果。与会教师针对实践和调研提出相关问题,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引导,指正存在的问题,提供相应的思路。

本次立项会旨在通过立项答辩,让各个团队能够进一步相互借鉴、继续完善和修正自己团队的策划书,并对自己的实践主题有更深刻的体会。在答辩人精彩的讲述,评委们的悉心点评,及观众们的认真倾听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的答辩环节顺利结束。

郑海锋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参加立项会的队伍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策划方案,利用暑期时间积极进行实践调查,同时也表达了对实践成果的期待。他还勉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既要有敢担事的“铁肩膀”,更要有干成事的“真本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立项答辩会议的举办,不仅让各班级队伍重新理清实践和调研的思路,细化实践和调研的具体方法,还提高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广大外院学子都能从实践中学习,成为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奋勇前进的优秀青年。




(外国语学院 蔡婷钰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