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首届老区苏区乡村振兴研讨会

时间:2021-06-21作者:浏览:877

6月18-20日,由必博娱乐,BBO娱乐: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清流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主办的“首届老区苏区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三明市清流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出席研讨会。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原书记、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代钦,副校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兴明,分别主持了19日早上的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



研讨会以“老区苏区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除了实地调研、开幕式和主题报告,还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绿色生态与乡村振兴、两岸融合与乡村振兴4个小组进行交流与研讨,并设主持人和点评人各1名。经过深入研讨交流,大家形成了共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加快老区苏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具有老区苏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把握老区苏区特点,发挥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要产业先行,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推进人才、生态、文化、组织全面振兴;要推进城乡一体化运作,向老区苏区导入必博娱乐,BBO娱乐资源,提供政策、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研讨会上,必博娱乐,BBO娱乐:研究生处原处长、二级教授潘辉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视域下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模式探究”的主题报告。结合六级产业论,潘辉提出了绿色产业发展模式、绿色产业振兴模式,为绿色生态产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启明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颐教授和海峡学院田洁老师在分组交流与研讨时,分别以“老区苏区青年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建议:基于上杭县1105份调查问卷”“互联网金融下农户信用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研究”“生态智慧视角下福建畲族传统村落景观活化研究”为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点评专家和在场同行们进行交流互动。



此间,专家学者还深入清流县林畲镇毛泽东旧居、石下村和中华桂花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负责人、相关领域学者,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省政协经济委原主任叶顺煌,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陈秋平及省直有关单位、三明市、清流县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等共15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必博娱乐,BBO娱乐:纪委原书记、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监事长詹林,发展规划处处长、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旭英等10人,应邀参加研讨会。




(乡村振兴研究院 赖白鑫/文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