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创新创业校友导师与毕业生交流会

时间:2021-06-21作者:浏览:514

为激发必博娱乐,BBO娱乐:毕业生的创业热情,实现学生创业项目与校友企业资源的有效对接,6月19日,榜样的力量——创新创业校友导师与毕业生交流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叶世满、校长王宗华出席活动,福州市兴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孝禅、福建医联康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林铭、中国协同数字营销公关平台企业孵化器总执行江锋、福建美岩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晓红、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跃钟、昕影影业总裁杨刚、泉州玖零玖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超、福建佰达优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桂钦8位创新创业校友导师应邀参加活动,并与毕业生创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生创业团队代表以及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吴建铭副校长主持交流会。

叶世满书记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很受感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这样的交流会要常态化,要把它做成一门课程、一个品牌、一个学生从入学就有的项目。在讲话中,叶世满书记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应该办什么样的大学?我们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什么是闽大人的精神?针对这三个问题叶书记进行现场解读。他强调,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获得社会适应性能力特别强、创业能力特别强、应对环境变化能力特别强的人,我们的办学特色就体现出来了。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十六字办学理念,突出社会层、应用层人才的培养将始终是学校办学的发展方向。叶世满书记对广大校友和创业团体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传承好闽大人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发扬敢于探索、永不言弃的作风,积极回馈社会。期待创业校友尽快拥有人生第一桶金,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下一片新天地。



王宗华校长指出,此次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现场授课形式,校友导师分享的创业经验成为学生在今后创业过程中的宝贵借鉴。王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掌握做事本领,抓住机遇,克服困难,早日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今后,学校将加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制定灵活政策,打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办出闽院办学特色。

会上,三创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伟向现场嘉宾和同学介绍了学校三创工作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以及校友导师与学生创业团队结对的基本情况。活动中,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简要汇报了团队创业情况、遇到的难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具有丰富创业理论和成功创业经验的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从学会做人、踏实做事、加强学习、勤奋坚持、团队合作等几个方面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在互动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创业导师就如何适应社会及对未来就业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宗华校长向校友导师颁发了聘书。校友导师与创业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下一步进行创业项目对接打下基础。





(校友办 吴庆春/文 宣传部 柯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