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英雄本色,‘救’在身边”健康急救科普讲座

时间:2021-06-20作者:张鑫宇浏览:200

近日,美术学院邀请了福建省护理学会科普护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举行“英雄本色,‘救’在身边”健康急救科普讲座。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福建省护理学会科普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巧仙,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福建省护理学会科普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危椠罡,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护理部副主任、福建省护理学会科普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黄惠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院中心护士长林忠厚、主管护师陈建邦应邀为广大师生普及健康急救常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映平、各学生宿舍代表,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陈建邦护师生动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全神贯注倾听。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肺复苏,急诊科林忠厚护士长对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演示,发现有人倒地、观察周围环境、判断呼吸脉搏、心肺复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等。

现场体验环节,师生们在模型前围站一排,大家踊跃报名并动手操作实践。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多位同学手掌合拢、双膝跪地、找准按压的位置,用力向下压,不少同学做起动作来有模有样,赢得在场医护人员的肯定。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救护知识,将来一定应用所学的知识,处理好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林敬源同学讲道“在身边人发生意外的时候,我有信心用今天学习的急救知识去帮助他们”,陈婧同学表示“今天的健康急救科普讲座都是满满的‘干货’,让我获益匪浅”。

据悉,本次健康急救知识科普讲座是落实学校“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美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通过讲座不仅提升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救护知识水平和基础急救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应急能力,也为努力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美术学院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