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暖风支教夏令营落幕

时间:2021-07-23作者:外国语学院暖风支教实践队浏览:306

7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厦门市海沧区锦里小学举行“追寻总书记足迹,青春实践报家国”暖风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闭营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靓榕、团委书记郑海锋、海沧街道教育口负责人黄艺卿、海沧街道教育干事张萍、锦里小学副校长吴梅华,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支教队员和锦里小学部分师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举办了“童心创绘中国梦·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优秀作品展。家长们上楼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夏令营学生的优秀作品展示,这一幅幅作品呈现出了学生们这半个月来努力的成果,也为这夏令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汇报演出环节,支教队员和锦里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表演了异彩纷呈的节目:如开场舞、手语《让爱传出去》、魔术表演、歌曲合唱《歌唱祖国》《五月的鲜花》。

其中,最让人震撼的是诗朗诵《百年征途,展望今朝》,这是由支教队员与高低年级小朋友们组成的节目,在这个组合里,有敢于尝试的人、有勇于突破的人、有调皮捣蛋的人,但是在支教队员王杰的带领下,大家配合得十分默契,使节目呈现出了最佳效果,也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锦里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歆茗作为夏令营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自己起初被家长强制报名了夏令营,到后来想法慢慢地发生了改变,觉得夏令营非常丰富有趣,收获了许多,更希望能够多多参与类似活动。

锦里小学副校长吴梅华感慨道今年是与闽江学院续缘的第三年,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中断了一年,今年又再次与大家结下了深厚情谊。她对本次暑期支教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样地也对依旧支持促成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海沧街道办事处、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支教队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海沧街道教育口负责人黄艺卿表示,因为特别的缘分,今年的“暖风”又吹到了锦里小学,她表示此次支教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为大学生搭建教学实践平台,还设置丰富多样的课程,为锦里小学的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添砖加瓦,这是一项双赢之举。

施靓榕对海沧区街道办事处和锦里小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也对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谈到通过支教实践,我们的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老校长的嘱托,“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衷心地希望各位实践队员和各位参与的同学们教学相长,将这段时间所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中,做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也期待接下来跟锦里小学有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建共赢。

全体支教队员一起合唱《张三的歌》,把支教队员们想对学生说的话通过视频呈现出来,支教队员们希望通过这首歌向各位老师家长学生传递信念:在面对生活的艰辛和不确定因素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坚强勇敢的面对。

全体支教队员为学生们颁发荣誉证书与结业证书。

本次追寻总书记足迹,青春实践报家国”暖风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闭营仪式圆满结束。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在这段支教生活中,支教队员们始终都在竭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努力为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自己曾被给予过的温暖传递给小朋友们。暖风拂过,情留心间,相信支教队员们和小朋友们之间这段时间所产生的深厚情谊,将永远延续下去,并且会不断升华,最终情满人间。愿大家明年锦里再相见。

  

 

 

 

(外国语学院 暖风支教实践队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