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暖风支教团举办中央红军村研学夏令营结营仪式

时间:2021-07-24作者:经管学院 何晓晓 通讯员 陈本煌浏览:424

7月23日,经管学院暖风支教团于三明市中央红军村举办成果展暨中央红军村研学夏令营结营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上泓、洪田镇宣传委员郑虹兰、马洪村驻村第一书记胡长城、副主任林积全、妇联主席吴兆男、经济与管理学院暖风支教团指导老师叶榕欣、支教团全体成员及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生与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支教团队长沈灵鸿做总结汇报。她对支教团的授课情况、教学成果和实践经历做了具体的介绍,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传承暖风支教精神,发挥大中小一体化作用,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夏令营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暨成果展,由小阳班和小志班的孩子们共同带来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传递出蓬勃的少年正能量。随后,小志班与小阳班的同学分别进行了军体拳表演、《明天会更好》和《Little Star》歌曲演唱,充分展现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成果展上,一段由支教团赵阳秋同学精心剪辑的视频记录了十二天来同学们和小老师们共同学习、运动、娱乐的精彩的画面,饱含依依不舍的师生情谊。支教团全体老师上台演唱改编歌曲《逢源堂的日子》,“也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还记得逢源堂里的日子”,歌词里系着支教团小老师对此次难忘经历的欢喜,对孩子们的期待,对逢源堂的不舍眷恋。

文艺汇演结束后,支教团根据孩子们在夏令营中的表现,评选出了十五位“优秀营员”,并由马洪村副主任林积全为“优秀营员”颁发奖状和奖品,以资鼓励。马洪村驻村第一书记胡长城上台讲话,他对支教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赞许,表示支教团的到来正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十四五上提出“教育振兴”理念,希望孩子们能如习总书记所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马洪村妇联主席吴兆男也对支教团各位小老师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并向支教团发出“来年再见”的邀请。乐上泓对本次经管学院暖风支教团实践活动给予表扬,鼓励支教团的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深化闽江学院与马洪中央红军村的两地共建,助力马洪村的乡村建设,以党带团,以大带小,持续关注参加夏令营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期待未来他们学有所成之日能够回村反哺,为祖国作出贡献。马洪村副主任林积全向支教团全体成员赠送当地特色“红小鬼”文化马克杯,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未来与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持续合作表示期待。

据悉,2021年经管暖风支教团不仅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手工、体育、音乐等课程,还在课外开展了宣讲、电影鉴赏、趣味运动会、家访等活动,通过不同课堂的教学模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此次为期12天的暖风支教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中心,为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马洪村共建共发展构建坚固的桥梁,充分展示了闽院经管学子的良好风貌,将大学生的青春热血灌注在乡土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 何晓晓 通讯员 陈本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