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政和县各乡镇开展党史党性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22作者:浏览:248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近日,海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政和县各乡镇,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党性学习教育活动。

以老区精神为指引,走进政和县革命发源地

 

实践队走进中共政和县第一支诞生地——政和县凤头村,先后瞻仰了政和县第一农协会旧址、中共政和县第一支部旧址、陈贵芳故居等老区遗址。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学习杨则仕、陈贵芳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对祖国的无私奉献。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战斗故事,给实践队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神上受到洗礼,内心里感到震撼,纷纷对革命志士英勇无畏,敢于斗争,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表达了钦佩赞叹之情。

以苏区精神为指引,走进红军革命驻扎旧址

实践队走进中央苏区——政和县西表村,在西表村移步即旧址,触目皆历史,随处可见“红色”印记。在西表村村干部的引导介绍下,实践队一行走过历经无数风雨的红军桥与太平古廊桥,前往红星医院旧址、金场坪古遗址及建松政苏维埃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在行走间,感受、追寻红军五十八团挺进西表村,与建松政党组织派遣的苏区干部老丁、张顺礼等人会合的军民鱼水情革命场景。

以樵夫精神为指引,走进党性党风教育阵地


实践队走进宣讲廖俊波精神的现场教学基地——廖俊波同志优秀先进事迹馆。馆内详细记录了廖俊波同志从2011年6月到2016年4月廖书记在政和的工作足迹,充分展现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如实展示了政和县2011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干部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现廖俊波同志带领政和人民艰苦奋斗的情景。参观学习后,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廖俊波同志精神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感触良多,深切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生活工作中要继承并弘扬廖俊波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把先进事迹作为党性教育的现实素材,让党性锤炼教育强起来。同时,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展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海峡学院 陈寅楠 陈燕清 蔡圳楠 唐淑宁 潘洪飞 通讯员 周诗丹 李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