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学院“多措并举助乡村,红色融合促振兴”项目闭幕仪式暨“彩虹课堂”结业仪式举行

时间:2021-07-24作者:浏览:385

7月23日,海峡学院“多措并举助乡村,红色融合促振兴”项目闭幕仪式暨“彩虹课堂”结业仪式在南平市江上村举行。江上村第一书记刘鹏程、江上村村委会主任何德福、江上村团支部书记谢富丽以及实践队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仪式伊始,支教成员团队与学员们结合“彩虹课堂”授课内容,共同带来了诗歌朗诵《七律·长征》、手工作品展示和绘画作品展示,展示的作品均以建党100周年、中国精神为主题。


随后,带队老师周诗丹、江上村团支部书记谢富丽为学业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奖。此次“彩虹课堂”共评出全科优秀学员3名,单科优秀学员7名。其中,叶子轩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此次“彩虹课堂”涵盖爱国教育、课业辅导、安全教育、户外活动、动手实践、行为规范教育、劳动教育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受益良多。义工暖风支教团队代表连悦彤对江上村领导班子和广大村民们所提供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是一次无比宝贵的经历,并与学员们、支教成员们共同勉励,要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此外,还表达了对学员们的不舍之情。

江上村第一书记刘鹏程上台致辞,一是对实践队带来精彩的教学、辛勤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二是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今后学习中也要积极主动学、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三是期待和闽江学院能有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共谋发展乡村教育,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学员们共同带来了手语表演《国家》,用童稚的歌声和淳朴的表演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好的祝愿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伴随着歌声和掌声,“多措并举助乡村,红色融合促振兴”项目闭幕仪式暨“彩虹课堂”结业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本项目从“红色教育”“产业帮扶”“暖风服务”入手,期间走近凤头村、西表村、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教学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体悟红色文化;走进隆和茶业、临江四季农场等地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面向江上村近30名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周60课时的“彩虹课堂”暖风支教活动,在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课堂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员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海峡学院  杜锨童 蔡圳楠 唐淑宁 肖晨耕 通讯员 周诗丹 李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