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日报】感悟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闽江学院学子走进政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7作者:林梦琳 周诗丹浏览:306

7月10日至23日,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义工实践团走进政和县,开展党史支教和追寻红色足迹活动,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实践团给政和县江上村的小学生们开设了“红色课堂”,他们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将支教课程划分为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从革命人物到时代楷模、从红色故事到红色精神等方面,通过观看漫画、趣味抢答、课后回顾等多元互动的形式,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期间,实践团还深入东涧村、石圳村、西表村、凤头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政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沉浸式”的党史洗礼。在石圳村的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和东涧村的廖俊波学习教育基地,实践团一行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其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此外,实践团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感受农村和农民生活的可喜变化。

(林梦琳 周诗丹)

  

  

转自闽北日报-第2版-2021年7月27日

http://mbrb.greatwuyi.com/pc/content/202107/27/content_61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