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休养身心再出发——记2021年度校工会一线优秀教师疗休养活动

时间:2021-07-27作者:校工会 许雪峰浏览:938

7月19-23日,闽江学院工会组织一线优秀教师赴中华全国总工会厦门劳动模范疗休养中心进行为期五天的疗休养活动。参与本次疗休养活动的人员有“师德之星”、“十大福州工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等52名。

疗休养活动期间,大家游览了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故乡“集美学村”、闽南石雕宝库鳌园,参观火山岛地质公园、海上花园鼓浪屿、厦门佛教界“礼赞百年,同心向党”红色故事展、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旧址,让大家在疗养之余,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洗礼。本次疗休养活动安排,得到了参与疗休养的教职工一致认可和肯定。

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元芳同志带领工会副主席祝榕专程来到工业路校区为教职工送行,叮嘱工作人员务必做好疗休养安排,确保教职工放松身心、玩得尽兴,希望教职工学有所思、行有所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集美学村,教职工探访了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故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鳌园、嘉庚公园、归来堂,立体感受陈嘉庚先生经营实业的聪明才智,勤劳俭朴、倾资兴学的高尚品德和赤诚的爱国情怀,大家在了解陈嘉庚先生事迹生平的同时,也欣赏了集美的自然美景。

在火山岛地质公园,典型的第三纪中心式火山喷发构造形迹和后期风化侵蚀的地形地貌景观让教职工在蓝天、碧海、沙滩、绿林之中,观赏柱状玄武岩、古火山口、串珠状的火山喷气口群和玄武岩的西瓜皮构造,在寻奇探险中领略火山地质博物馆的科学魅力。

在海上花园鼓浪屿,教职工观鹭江两岸风光,沿万国建筑博览线参观原日本领事馆、原英国领事馆等老别墅建筑,反思中国近代遭受侵略欺凌的国耻。大家还专程寻访原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所在地,重温红色历史。

教职工还前往环岛路及沙滩,海风柔和,海景优美;参观千年古刹——南普陀寺,观看厦门佛教界“礼赞百年,同心向党”红色故事展;外观具有中国最美大学校园之一美誉的“厦门大学”。

“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让我们一线教师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大家在欣赏福建美丽山水的同时,感悟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在漫步海边沙滩时畅谈学校发展……整个行程安排张弛有度,休养了身心,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2021年“十大福州工匠”之一的工艺美术大师吴思冬如是说。

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江淼华教授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安排细致周密,真正让老师们释放了工作压力,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幸福感和归属感,相信大家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校工会组织一线优秀教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福州市教育工会必博娱乐,BBO娱乐支持激励各校工会开展2021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通知》精神,依法依规为教职工办实事、谋福利的重要举措。疗休养活动有效缓解了教职工的工作压力,保障和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校工会将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

  

  

参观火山岛地质公园

  

观看红色故事展

  

  

  

  

(校工会 许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