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1-09-19作者:物电学院 洪锦泉 通讯员 韩冰雪?浏览:471

近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集美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东南区赛暨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物电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突破,荣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云端”形式开展。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吸引了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4省34所高校、176支队伍530名选手参赛。物电学子经过充分准备,发挥出色,“不知道啥队”(队长:钟兴隆,队员:霍珍珍,翁佳璐,指导教师:洪锦泉,沈耀国)、“舒克贝塔队”(队长:郭楷燊,队员:张文鑫,魏蒙娜,指导教师:洪锦泉,沈耀国)获得三等奖;“人才公司董事会队”(队长:黄伟坤,队员:白少波,李永明,指导教师:沈耀国,洪锦泉)获得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2019、2020连续两个年度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形成高校光电类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物电学院 洪锦泉  通讯员 韩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