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院!中秋节这样过!

时间:2021-09-21作者:浏览:228


2021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八闽人民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响应疫情防控需求,福州各大高校纷纷暂停线下课程,大学生们“宅”在宿舍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时,离乡求学的大学生们却无法与家人团聚,在紧张学习之余还要牵挂着家乡的疫情。为了让就地过节的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各学院团委都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9月20日晚,学校在黑匣子剧场举行了“为了花好月圆”线上演出,演出由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师生倾情献演,编创、参演的老师达20余人,学生50余人。其中最有特色的应该是原创的主题曲《为了花好月圆》,该曲由闽江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编剧马文正先生作词,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小高作曲,展现了高校师生守护家园、抗击疫情的热情与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导演组还精心安排了现场连线环节,台籍教师白维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现场献演,依然在自己家中献上了钢琴寄语。







品中秋月饼,添心头滋味

秋色渐浓,团圆时近。今年的中秋格外地特殊,闽院的学子纷纷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节。校学生会为远离家乡的学子们举办了中秋活动。

在学生餐厅,中秋展板上粘贴着中华传统灯谜,同学们在校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猜灯谜游戏,共同品尝有学校食堂和校学生精心准备的印有“闽院logo”的特色月饼,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关怀。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赏中秋圆月,望千里婵娟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月正圆,正是思乡时。校会特地举办了中秋美图投搞活动。即使身处两地,也能够和家人共赏一轮明月,缓解思乡之情。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以深入了解学生所需所想,充分突出学院人文关怀特色为重要抓手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其中包括新生校园跑、为师生送温暖、为隔离学生送月饼、分发中秋礼包、线上直播、党史答题、花艺制作、舞蹈快闪等一系列中秋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感受到经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也让经管留学生们切身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校园内度过一个和谐愉快的中秋节。

美术学院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关心美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鼓励同学们坚定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和同学们共同欢度中秋,美术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的祝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肖东、党委副书记林映平、副院长赖登云,以及学院思政干部们参与了慰问活动。

人文学院 疫情当前,人文学院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呼应人文学子就地过节,并为学生们送上了“关怀大礼包”——月饼和柚子,给人文学子带去了温暖,缓解了思乡思亲之情。

必博娱乐,BBO娱乐 必博娱乐,BBO娱乐的公寓楼里相较往常显得格外热闹。在中秋节到来前一天,该学院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为院内留校的780名学生送上装有月饼、苹果等贴心礼品的中秋大礼包。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必博娱乐,BBO娱乐响应教育部门就地过节的号召,按照学校要求,700多名师生共同留校。为了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着力打造教师“领航工程”,组织班主任、党员教师深入宿舍,走访关心学生,对接所联系宿舍,给学生以慰问关心。

“一大早,学院老师就送来了月饼、苹果等贴心小礼物,满满都是爱。这个中秋,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一点都不孤单,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必博娱乐,BBO娱乐大一新生白诗赞说,虽然身在异乡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但老师们的关心却他让倍感温馨。

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书记张梅表示,为了让学院师生能够安心过节,该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多措并举为留校学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要求他们自觉做好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增强卫生防疫意识。

国际数字经济学院 在中秋佳节的前一天,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来到新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中秋爱心礼包。礼包中定制明信片里饱含着国际学院所有老师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一一询问了同学们的课程学习情况以及日常生活,提醒新生们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耐心回答了新生们的问题。院党委书记和辅导员们也带着祝福去慰问了正在隔离的同学。中秋时节同学们虽然不能和家人们团聚,但是学院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新华都商学院 新华都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浓情中秋,“饼”承情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员志愿者将月饼、牛奶、橘子等慰问品送到每间宿舍每位同学手中,将院党委的关心关爱传到每位学生心中,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传进每位学生脑中,做好教育引导和解释工作,让学生知悉、理解有关规定和政策,及时疏导学生特别是刚到校不久的2021级新生的焦虑不安等情绪。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通过开展“国泰“闽”安,喜迎中秋”主题游园活动,为留校的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庆祝中秋佳节。同时也借此活动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让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中去。 

而正在此时,各学院还正在将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学子手中,让同学们共同在闽院过一个温暖健康的节日。

闽院学子们砥砺自我,共度佳节,欢颂着美丽的中秋神话传说,谱写着闽院学子一代灿然的不朽芳华。




(校团委 蒋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