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24作者:肖子华 潘青弘浏览:305

 

  

为抓好大学生入学教育,占据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3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岱以“弘扬井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为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

讲座中,陈国岱书记以“工人运动的摇篮—萍乡,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作为导入,以多彩的图文和慷慨激昂的语言从“井冈山的斗争;弘扬井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青年”三个维度,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史论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他指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勉励同学们要弘扬井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特别有素养、特别善学习、特别会应用、特别能适应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也为将来自己的幸福人生打出一片新天地。

在讲座的最后,陈国岱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步骤、流程。

同学们在互动中共情共鸣,来自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刘欣雨同学深受鼓舞,她表示:温故而知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百年之际,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成长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本次线上“开学第一课”是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课堂内容紧贴时政热点和大学生实际,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与政策教育,用真情、真话、真心感染学生,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让红色血脉深入人心。  

  

  



 


(新闻传播学院 肖子华 潘青弘 通讯员 廖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