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深化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21-09-21作者:经管学院 倪岚欣 通讯员 陈本煌浏览:306

 

9月20日,经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深化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议,经管学院院长杨广青、党委副书记乐上泓、三创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伟、综合实践科科长邹文通出席会议,经管学院教师与辅导员参加。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尹利军主持。

何伟谈到,闽江学院作为福建省首批共青团“第二课堂制度”试点高校,近几年来始终以“应用型”为根本导向,积极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根本道路。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是闽江学院针对学生教育成长的新探索,是以第一课堂教育为基础,通过项目化、课程化创新设计第二课堂教育教学制度的新发展。乐上泓则针对德育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践教育三个模块提出看法,并表示经管学院第二课程教学教育改革工作将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要抓手,精准设计,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实施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会上,邹文通以“积极探索第二课堂融入人才培养大框架”为主要切入点,围绕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组织结构、课程管理、工作量认定与考核和系统管理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必博娱乐,BBO娱乐:在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主要发展方向和六类课程体系,并针对经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与专升本新生的第二课堂培养方案提出建议,指出教师应积极参与学生第二课堂的成长教育过程,坚持立德树人,系统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与辅导员围绕“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内容进行互动自由讨论。杨广青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打造示范案例、提供项目支持、开展校企合作等多项建设性建议,为经管学院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良好思路。

第二课堂是新时代应用型高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经管学院通过开展深化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议,为明确第二课堂改革内容提供重要平台,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经管学院第二课堂特色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动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新经管人才提供坚实支撑。

  

  

(经管学院 倪岚欣 通讯员 陈本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