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 “三全育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1-09-25作者:浏览:835

9月24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现场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卢建国主持。

会上,经管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计控学院和海峡学院汇报校“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情况及育人品牌项目。

陈曦对各试点院系建设综合改革情况予以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什么是“三全育人”。习总书记在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考察时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字字千金,都是经过多年总结摸索才得出来的。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统筹推进“十大育人”工作,每一项育人工作都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来开展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精准实施、特色发展。二是育人牵头单位要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按照《闽江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育人指标体系,有针对性与创造性的实施育人措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二级单位具体落实、全校上下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深化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做好统筹谋划,重点打造有特色的育人项目,进一步完善第二课堂体系,努力实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融、互补、互促、互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工作现场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和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