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闽江学院周榕清教授漆画作品捐赠仪式

时间:2021-11-19作者:浏览:253

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闽江学院周榕清教授漆画作品捐赠仪式。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表示,此次捐赠充分展现了周榕清教授对党、对红色艺术的无比热忱,也表达了对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深情厚意和鼎力支持。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弘扬红色文化、服务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一定将作品收藏好、利用好、展示好,让广大观众进一步感受红色艺术作品的艺术魅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周榕清教授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创作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播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同时起到抛砖引玉作用,促使必博娱乐,BBO娱乐的艺术家关注红色文博事业,增进优秀艺术作品的公共收藏,推动红色艺术文化的发展。

据介绍,周榕清教授红色漆画作品《古田之秋》,描绘的是金秋时节中的古田会议会址,十八只白色和平鸽在空中展翅翱翔,整幅作品在金黄色调中显出沉稳透亮,漆刷舞动的线条与块面,在漆板上形成美妙的节奏,蕴含深厚的生活气息,艺术性地展现了古田会议会址在美丽金秋中的革命内涵和建筑风采。作品采用焦点透视的西画观察法与散点透视的中画观察法,对水墨传统的“主观色彩”的单纯美与漆画技法和材料丰富的色彩美进行取长补短。远景中,用银箔粉撒出云雾缭绕的山峰;中景是古田会议会址及层层叠叠的红树林,同时设计蛋壳拼贴一群白鸽从阅兵台飞起;前景正面是一片宽阔平整的油菜花,运用漆片粘贴的金黄油菜花寓示着古田千里丰收、人民富庶、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转自新福建-2021年11月19日

https://www.fjdaily.com/app/content/2021-11/19/content_1211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