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19作者:浏览:402

11月19日,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必博娱乐,BBO娱乐:设立视频会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在必博娱乐,BBO娱乐: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届毕业生总量首次突破千万,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结构性错位更为凸显,各地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的艰巨性。怀进鹏部长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从四方面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义;二是要科学准确研判,切实把握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难题,改革创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四是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李忠副部长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动员安排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加强政策储备;要强化校内就业服务的资源供给,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要支持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就业,精准施策,增加信息供给和服务;要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推进基层岗位支持和就业见习岗位行动。

会上,部分省份和高校代表还做了交流发言。

陈曦副书记在网络视频会后讲话指出: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上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就业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传达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学院要根据往年就业情况总结经验,制定相关举措,用心做好指导服务;要落实措施,突出成效,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机会,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