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美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IGEC)1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1-11-21作者:海峡学院 通讯员 黄梦琳浏览:402

11月20日,在庆祝闽江学院建校63周年之际,闽江学院中美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IGEC)办学10周年纪念活动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傅高升副校长出席,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郑坚、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卓梅英应邀与海峡学院党委书记张东昱、院长张建勋、副院长黄晓时和校友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活动现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通过视频致辞,祝贺闽江学院IGEC项目办学10周年,并感谢必博娱乐,BBO娱乐:在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上作出的贡献。王宗华校长通过线上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中美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10年办学成果,表示学校将坚持走应用型、开放性办学之路,培养必博娱乐,BBO娱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美国天普大学代表在视频连线中盛赞闽江学院IGEC项目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将继续与必博娱乐,BBO娱乐: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

2011年,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福建省教育厅批准,闽江学院成为全国首家举办中美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的高校。办学十年来,中美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已成为闽江学院对外开放办学的重要内容与显著特色。该课程项目引入天普大学等15所美国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采用“2+2”、“4+0”的教学模式,已为社会输送毕业生1500余人。其中,已有近300名学生赴美国天普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等项目对接的美国大学继续深造本科或硕士,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开拓了新局面。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昔日懵懂学子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为搭建海峡学院优秀校友和在校生的交流平台,切实助力在校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学院实施“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校友导师计划”,第一期聘请11 位校友为“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校友导师”。在论坛和校友沙龙活动中,IGEC项目杰出校友们分享多年来的奋斗经历,对工作中成绩与经验进行交流演讲。当天下午,海峡学院组织校友们参观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海峡学院办学成果展厅,并召开师生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共襄盛会谋发展,创新融合谱华章。国际教育融合探索之路没有终点,海峡学院将持续发展、不断前行,促进对外合作办学的融合与创新,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培养必博娱乐,BBO娱乐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海峡学院 通讯员 黄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