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李步洪教授莅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培育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0作者:浏览:228


11月19日,学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莅校,举办主题为“学位授权点培育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陈兴明副校长主持,研究生处、规划处负责人,各硕士点培育学院负责人、教师骨干代表等70余名培育点建设相关人员参与了讲座。

李步洪教授分别就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现状、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实践与反思等5个方面,从宏观环境到微观操作,由面到点、由表及里地解读了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的重难点和关键点,并分享了福建师范大学在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他强调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强校之基,学校和学院必须重视研究生教育,必须持续推进学位授权点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建议学院在培育学位点过程中,不能拘泥于满足基本条件,应注重服务社会需求、狠抓内涵建设和责任落实到人,在材料填报中尤其要避免师资和内容的简单拼凑。最后,他祝愿必博娱乐,BBO娱乐:在2023年的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专题讲座让全校各学院对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对必博娱乐,BBO娱乐:“十四五”期间的培育点建设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