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21作者:浏览:232

饮水思源,母校情深。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吴建铭副校长出席,校友办主任张美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美英、院长陈洪富、副院长黎清群以及教师代表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靓榕主持。

会议伊始,杨美英作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向大会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章程》《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友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第一届监事会候选人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第一届会长、监事长、荣誉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吴建铭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揭牌,并为第一届会长、荣誉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也向学院进行赠牌。

会上,校友会首任会长陈洪富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进行发言。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各位校友对自己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强调了学院“做实翻译,做强商务,做优师范,服务全校”的专业内涵建设。他希望大家依托校友会这个优势平台,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建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办学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各位校友们能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和3月25日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母校为载体、以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为平台,不断挖掘、整合、优化校友资源,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祝福全体外院校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大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热情高涨,纷纷畅所欲言。福州国隆集团董事长、81级校友沈国表示,人一生接受的教育来自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母校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希望每一名校友都可以不忘校恩,饮水思源,不断为母校的建设增光添彩、不断为祖国的昌盛贡献力量。福建美岩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03级校友曾晓红表示,自己的美好青春四年是在外国语学院度过的,是外国语学院的教育与培养给了自己不断前进的力量。今天看到母校的学弟学妹和当年的同窗,自己感到非常的温馨幸福,希望今后大家都能够在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平台上,同心同向,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漳州四方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始人、04级校友何玉钦表示,校友会的成立可以为毕业多年的校友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在校友和学院、学校之间搭建起一座紧密联系的桥梁。他用三句话来表达此刻激动幸福的心情:青年,我在学校不断学习;中年,我用知识不断拼搏;老年,我怀念母校的一草一木,希望我归来仍是少年。厦门旺马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04级校友校友马世哲表示,重新回到母校、学院,自己仿佛回到了青涩的读书时代,看到了当年的同窗和学弟学妹们,自己也倍感欣喜。自己一定尽己所能,和校友们一起为学院的快速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福州运豪国际集团董事长、81级校友张晓东表示,回到母校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心中倍感亲切。毕业以来,自己始终没有忘记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培养,始终感谢学院老师们对自己的悉心栽培。校友会可以切实把我们凝聚起来,使我们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外院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使广大外院校友们能够一同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互帮互助、推进合作共赢,为学院、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