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明礼悟精神 牢记嘱托担使命——必博娱乐,BBO娱乐:举办第十七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1-11-20作者:姚燕平浏览:184

11月19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在工科楼黑匣子剧场举办第十七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决赛。学工部(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竞赛仲裁评委,各学院学生自律会指导老师、各参赛代表队亲友团近200人现场观看比赛。

竞赛经过预赛笔试测试,共有8支代表队通过遴选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校史校情、禁毒知识、学生手册、第三课堂等相关内容,设置了单选、多选、视频纠错、简答、提示竞答等不同题型,寓学于乐,旨在考察学生对各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培养参赛团队的协作能力,筑牢科学思想基础。

决赛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小试牛刀,初露锋芒”的必答题、“渐入佳境,各显神通”的视频题、“针锋相对,迎难而上”的抢答题以及“峰回路转,起死回生”的风险题。参赛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在智囊团、亲友团的智力支持和掌声助力下,各代表队渐入佳境、愈战愈勇,展现出闽院学子超强的团结力和学习力。最终,人文学院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和地海学院荣获二等奖,物电学院、材化学院、新传学院、外语学院和数科学院荣获三等奖。

大赛旨在将校规校纪知识宣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三课堂建设有机融合,有主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爱党爱校系列教育,内化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外化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为有效推动良好学风、校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姚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