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1-12-30作者:周诗丹 林芬浏览:362

12月29日,海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与会的62名正式代表与5名特邀代表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共商学院发展大事。

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海峡学院院长张建勋同志作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海峡学院2020-2021学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十四五”开局阶段的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2020-2021学年,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工作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党团建设、合作发展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在师资队伍、教学成果、课程建设、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提出,2022年海峡学院将重点推进落实学校“六大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内容,深入开展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巩固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着重提升学院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闽台合作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办学水平。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海峡学院党委书记张东昱同志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2020-2021学年,海峡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坚持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人,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类生动活泼的集体活动,维护教职工利益,推进教育教学发展,热诚服务教职工,全面构建和谐校园,顺利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会议提出,海峡学院工会将进一步落实校工会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发展中心任务和学院发展实际需要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师德教育,突出维护职能,推进民主管理,增强创新意识,全面履行工会职责。以实事求是和服务大局的态度,配合学院党委为做好学院发展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为激发海峡学院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建立科学、规范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自2021年起实行绩效改革和考核,建立按劳付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机制。

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张东昱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两代会”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创发展新时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效果显著。他号召全体教职工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教育的重要论述和3·25来校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学校“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补短板、强内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振奋精神、与时俱进、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高涨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之中,为闽江学院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示范性应用型本科大学,全力服务新福建和新福州发展超越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海峡学院 周诗丹 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