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1-12作者:浏览:299

1月12日,闽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叶世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党员干部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叶世满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从实际出发、用好特色资源,强化担当“学党史”,创新形式“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叶世满指出,要从光荣校史中坚定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大办学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传统、接好接力棒、勇担新使命,紧扣“一个奋斗目标”、坚持“四个不动摇”、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叶世满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的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必须发挥闽大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教育重要论述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在学习党史、学习校史的创新理论上走前列、作示范;四是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同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

叶世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牢记嘱托强化工作落实,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努力产出必博娱乐,BBO娱乐带有闽大标签的重大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省市的支持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闽大赶考之路,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到会指导。郑传芳高度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大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紧密结合,开创了学校工作发展的新局面、新势头、新前景。他希望学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