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高级别社科基金申报讲座

时间:2022-01-07作者:周心怡浏览:187

1月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司显柱教授、芈岚副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开设高级别社科基金申报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清群、科研及教学团队成员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高层次基金课题申报的意义、选题凝练、内容撰写与前期积累等主题展开。司显柱教授强调申报课题是一个合格学者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鼓励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申报各项基金,锻炼科研能力。同时,司显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话题”“问题”“主题”“标题”四大层次,就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报书提出了若干建议。此外,教师应积极将课题申报与个人的学术发展规划、学术前沿以及国家、区域的重大需求有机结合。讲座的最后,司显柱教授围绕课题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教师们不但明白了研究要有前瞻性,同时对选题及课题设计方面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外国语学院 周心怡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