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首次选派本科生赴中科大交流学习

时间:2022-01-13作者:洪碧琼浏览:366

1月9日上午,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洪力豪、陈晓蝶、黄文欣、曾鸿辉、林碧荷5位同学踏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大门。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并完成毕业论文。据悉,这是必博娱乐,BBO娱乐:首次选派本科生前往中科大交流学习。

2020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闽江学院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派出多名高水平教授担任必博娱乐,BBO娱乐:二级学院学术院长。其中,担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术院长的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顾振华。

当天上午,顾振华教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情接待了来自闽江学院的学生。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内建设概况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研究平台,勉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实验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创新能力。

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验安全培训与考核后,洪力豪等人在带队老师洪碧琼的带领下,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指导老师交流沟通制定实验方案,并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科研实验中。学习过程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导师给予了悉心的指导,课题组的师兄师姐也给予了远道而来的学弟学妹热忱的帮助。

王宗华校长非常关心远赴中科大交流学习的师生。他专程致电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闽江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殷切叮嘱前往访学的师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从校方安排及导师指导,全面提升自身科学研究能力。同时,王宗华也诚挚邀请中科大领导莅校指导、师生来校交流,帮助学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访学师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来到中科大进行交流学习,将珍惜本次交流机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闽院,不负韶光。


访学师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指导老师合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义丰教授悉心指导洪力豪同学





(材化学院 洪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