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4作者:浏览:447

1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班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挖掘问题根源,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林宇峰、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三丽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叶世满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王宗华列席会议。

会上,叶世满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刘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闽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揭短亮丑,批评他人时认真坦诚、真点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他对校党委常委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突出战略思维,抢抓机遇加强校地联动联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叶世满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政治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宣传。带头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带头抓好党的历史教育和宣传,不断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三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指导要求,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师生群众。四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当好表率,更好履职尽责、攻坚破难。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紧扣“一个奋斗目标”、坚持“四个不动摇”、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