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二届七次全会

时间:2022-01-14作者:浏览:533

1月14日,中共闽江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24人出席,校纪委委员、非“两委”委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叶世满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共闽江学院委员会必博娱乐,BBO娱乐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叶世满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学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内涵、促提升,全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增列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跻身“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校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和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致认为,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准确站位,坚守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贯通融合运用“四种形态”,为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必博娱乐,BBO娱乐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必博娱乐,BBO娱乐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委必博娱乐,BBO娱乐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议》明确了方向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党中央《决议》和省委《决定》、市委《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汇聚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担任闽大校长6年,提出的重要办学理念、开展的重大教育实践,具有首创性、前瞻性和战略性,这是闽江学院发展的独特资源、最大机遇、最大优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把握最大机遇、切实发挥最大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学校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肩负使命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细照笃行、凝心聚力,把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意、爱戴之情、感恩之心转化为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学院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为服务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展现闽院新作为、作出闽院新贡献,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