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思嘉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22-01-17作者:张贵平浏览:268

1月1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一行10人访问了思嘉集团,并与思嘉集团举行“联合培养外语应用型人才”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思嘉集团董事长林生雄和员工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伊始,思嘉集团董事长林生雄对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工作人员介绍了思嘉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员工福利等情况。双方就如何有效开展并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洪富提议成立思嘉创新班,通过校企联合开设第二课堂模式,为学生开设集团文化介绍、外贸从业经验分享和国际商务谈判技能分享等课程,以此促进人才培养,最终实现与企业用人需求相契合。林生雄高度赞同创新班模式,表示集团具备完善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双方还可在实习实践环节深化合作,将学院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与思嘉集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相结合,共同携手培养外语应用型人才,以期充实集团外贸人才储备。

陈洪富与林生雄一起签订“联合培养外语应用型人才”协议,思嘉集团将在2022年至2026年出资30万元支持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陈洪富为林生雄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学院校外创业导师,同时热情邀请其及企业资深人员为学生开设讲座。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未来在产学研方面将有更深更广层次的合作,有利于推动外语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实现学校育人与企业用人的双赢。





(外国语学院 张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