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开展返乡社区志愿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19作者:浏览:234

1月18日,经管学院“萤火公益实践队”队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自回乡进行实践活动,开展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为民情”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队员们以疫情防控与社区服务为切入点,分别于各乡社区开展活动。疫情防控小队主动参加疫情志愿者活动,协助抗疫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村民信息登记及指导使用核酸检测码。尽管天寒地冻,但怀着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佩之情,队员们还是坚持为在场的每一名村民提供必要的帮助。疫情之下,更需要大家成为勇敢的“逆行者”,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社区服务小队则前往当地社区进行文明创建活动。为了以整齐、优美、舒适的卫生环境迎来新春佳节,营造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队员们与志愿者及社区物业通过清杂除污、美化楼道、垃圾分类等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有力解决社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共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共创美好社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传承了中华五千年文化中厚德仁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核。队员们通过此次实践,使得身上的“志愿红”更加耀眼,志愿服务精神更加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队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队为基础,以社区为服务平台,充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