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高升副校长带队走访泉州知名企业,深化产学合作,推动融合发展

时间:2022-07-14作者:浏览:31

近日,傅高升副校长率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郑祥盘、唐晓腾博士,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晨博士,科研处产学研合作管理科刘明聪深入泉州企业、工厂一线等进行调研。

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兴翼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组与该公司董事长叶根翼等就兴翼研发的地坪磨抛设备、基面和面层处理设备等进行交流。调研组走访了泉州立亿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校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在福建成功机床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成功机床进口五面体数控龙门镗铣床、进口数控龙门导轨磨床、落地镗铣床、滚齿机等重型设备。就复合数控机床、立式车床系列产品等与该公司董事长、南安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周泗进进行交流。

在德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德林研发中心、精加工事业部、智能生产中心、钣金事业部、安肯自动化及长江工业生产车间,参观了全自动造型机、六轴四工位数控抛光机、机器人磨抛单元、卧式数控十二轴钻攻专用机等自动化设备。公司常务副总陈吉泳还用VR设备生动展示德林铸造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工艺流程,校企双方进行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

在国内领先的高新科技环保产业集团福建省纳川管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纳川展厅、党建长廊,了解了“融五心、创五力”党支部工作法,参观了纳川研发中心实验室、高密度聚乙烯(HDPE)缠绕结构壁管生产线和钢骨架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双方还进行座谈交流。

在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技术开发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中心工业机器人标准教学工作站、工业机器人维修维护工作站、工业机器人雕刻、焊接、上下料、视觉分拣、搬运码垛等应用工作站。双方针对中心培训、检测、标准化、科研等进行深入交流。

傅高升对走访企业把握信息前沿,强化科技创新,追求质量品质,不断推进自身技术革新、设备更新换代、产品推陈出新,坚持做精做专,不断改进升级产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举措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联动、人才培养、互利共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应对行业领域及国内外机遇挑战,双方协同创新、通力合作,争取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专利授权、联合报奖、成果转化、产品研发、高层次人才共享等领域结出丰硕果实。






(科研处 刘明聪)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