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带队走访基层就业校友

时间:2022-07-14作者:浏览:29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必博娱乐,BBO娱乐积极做好就业工作的精神要求,鼓励必博娱乐,BBO娱乐毕业生聚焦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7月12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带领学工部部长朱敏、副部长郑秋等一行到南平市走访选调生及其他基层就业校友,同时看望驻村挂职干部,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美好祝福和亲切关怀。校团委副书记王艳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副书记候杰,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文、副书记张林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华锋等参加分站的走访慰问。

 

基层就业,大有可为

陈曦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先后走访慰问了延平区赤口乡、建阳区、邵武市城郊镇等地共20余名校友,与校友工作单位领导座谈,听取校友们分享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感悟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并向校友们赠送纪念品。

参与座谈的延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清华、南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树彪、邵武市委副书记叶永青等表示,闽江学院毕业生能吃苦、有担当、能力强,选派到地方基层锻炼成长快,基层单位是大学生建功立业的热土,希望校地未来在人才培养和输送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更适应社会需要,同时也向基层输送必博娱乐,BBO娱乐更优秀的人才。 

陈曦对校友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及扎根基层的坚定选择表示肯定,对校友们在基层经受锻炼、勇于担当、奉献青春、服务群众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感动和赞赏。他说,基层工作直面人民群众、直面一线矛盾,“千条线、一根针”,工作具体复杂,是一个讲奉献不计回报的工作,需要校友们坚持学习、长期积累,发挥所长;需要兢兢业业把每一件事做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需要严于律己,坚持党性原则,绷紧安全意识。陈曦表示,学校将积极回应校友关切,一如既往地为校友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和祝福校友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不断进步。

 

增长本领,服务地方

陈曦一行看望慰问了延平区赤口乡东墙村省派第一书记和邵武市城郊镇香铺村省派第一书记卓星友以及在两个村开展社会实践的3支学生队伍。他们参观了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场所,详细了解当地人文地理、特色产业、学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两个乡镇的党政主官对必博娱乐,BBO娱乐: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必博娱乐,BBO娱乐: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来村开展暖风支教、村史考察等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陈曦表示,学校党委一直关心、关注派驻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驻村干部能够虚心学习本领、拓展工作视野、不断提升自己,带着初心使命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学科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驻地做实事办好事;希望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学习能力,增长社会经验,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校友心语 

现任南平市委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2011届法学院校友苏久旺表示,毕业后曾多次应邀回校和学弟学妹座谈交流,也参与母校两次到南平的走访慰问,与母校的情感联系从未间断过。工作以来,始终秉承“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训,始终恪守“尽责善仁、光而不耀”的校风,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在工作中努力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力争在工作上奋勇争先,得到了组织的认可。他建议,校地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关系;多开展走访活动,加强与南平地区毕业生的沟通交流。

现任邵武市吴家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2010届地海学院校友吴英妹谈及成长经历、基层工作的困难,分享工作所得和感悟以及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激动之处不禁潸然泪下,引起在场领导师生的共鸣。她表示,在基层经历村长助理、团委书记、统战工作、组织委员、纪检工作等多岗位锻炼,每一个转身都是一个成长契机,正是这么磨砺,成就了现在最好的自己。

“我是在母校入的党,我始终牢记母校教育,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母校时刻教育我们‘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特别是要下苦功钻研自身业务工作。”现任南平市政府办出国管理科副科长、2009届人文学院校友真雨洁如是说。她表示,要在工作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敢于担当斗争,善于创新驱动,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育。

现任建阳区麻沙镇党委组织委员、2013届经管学院校友李娅玭分享从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女孩”转变成一个懂得怎么“吵架”的接地气乡镇女干部的历程。她表示,基层工作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做人的思想工作,“学无止境”“多做不吃亏”是她在工作中一直谨记的。

现任浦城县管厝乡党政办一级科员、2019届经管学院校友毛文心以“群众的事无小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就是大事”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她建议,学校多组织学生到自己家乡所在的乡镇街道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到家乡需要建设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真切的感受群众需要什么,强化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将来为自己的家乡,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现任武夷山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2009届法学院校友兰细英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谢母校的教育,让我在历练中不断丰富,在校四年所学的知识无论是对我在乡村还是在机关的工作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让我在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中能够很快融入农村工作角色”。她表示,要做到志高不清高、勤学不怠学、实干不蛮干、敬畏不越位,立足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来接受母校和组织的检阅。

现任建瓯市东峰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2018届材化学院校友陈玲棋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悟,一要脚步向下走,将“书生气”变为“泥土气”,主动将自己置身基层这片沃土,涵养“躬身向下、清空归零”的意识,深入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要眼睛向下看,将“听转播”变为“在直播”, 俯下身子,走百家门、听百家事;三要服务向下沉,将“群众盼”变为“主动干”,群众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希望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她表示,缘于学校非常重视基层就业政策的宣传,让她了解了大学生村干部,也促成了她如今加入这支队伍,建议学校继续加大对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力度,鼓励在校生回乡实践,毕业生回家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发展。


 



(学工部)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