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洋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15作者:浏览:46

7月14日,福州海洋研究院在福州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福州市副市长、福州海洋研究院理事长林治良主持会议,必博娱乐,BBO娱乐:校长、研究院副理事长王宗华,副校长、研究院秘书长李新贤,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必博娱乐,BBO娱乐: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福州海洋研究院副院长郭秀妹汇报了福州海洋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思路。2022年以来,福州海洋研究院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闽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理事会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福建和福州海洋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开展工作。一是获市政府支持2022年度科研运行专项经费;二是努力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参与发起成立“福州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参与2022年渔业博览会及6·18海峡创新成果交易会,与福建佳客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等;三是抓好2021年度研究院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力求出成果出效益,同时做好2022年度研究院科技项目申报、评审及立项等工作;四是成功举办2022年海洋生物医药高端论坛;五是推进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大型仪器的采购,推动校本部1号科创楼研究院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六是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七是组织召开福州海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秘书处在理事会直接领导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继续努力,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福州海洋研究院拟立项的16项科技项目;同意福州海洋研究院向省科技厅申请参加省自然科学基金海洋联合资助专项;修订了《福州海洋研究院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会议还对福州海洋研究院部分理事进行了调整,并对新增、变更的“海洋绿色加工研发中心”“海洋与渔业技术研究中心”“海岸带生态修复研究中心”“海工智能化研究中心”4个研究中心予以授牌。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福州市副市长、福州海洋研究院理事长林治良根据7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的“海洋科创平台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对研究院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海洋科技创新策源地及技术成果孵化地作用,切实强化平台建设、人才聚集、项目培育等各项工作。一是明确目标,充分发挥闽江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优势,建立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为发展海洋经济提供科技支持。二是构造体系,根据福州涉海产业集聚发展,以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以创新链服务产业链,做出特色、打造亮点、提升显示度。三是科技赋能,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在近海养殖、远洋捕捞、海工装备及海洋生物制品等方面寻找海洋经济突破口,助力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打响“海上福州”品牌。













 

(海洋研究院供稿 宣传部 柯墅/图)




【责任编辑 罗晓华】